唐山摄影网-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tssyw.net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大疆四款无人机对比,御2到底怎么样?

2019-1-26 14:38| 发布者: 符石|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彦希|来自: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摘要: 2018年9月23日,我和我们飞行团队的杨建平、辛向阳对御2等无人机进行了一次实验测试,与大家分享。对比机型:精灵4p4+、御pro铂金版、御2哈苏版、御2变焦版。对比项目:飞远性能、图传性能、夜景拍摄性能、延时摄影 ...

2018年9月23日,我和我们飞行团队的杨建平、辛向阳对御2等无人机进行了一次实验测试,与大家分享。

对比机型:精灵4p4+、御pro铂金版、御2哈苏版、御2变焦版。

对比项目:飞远性能、图传性能、夜景拍摄性能、延时摄影、滑动变焦。

四种无人机

1、飞远性能。

实验当天有四五级风,顶风飞远,顺风返回。

精灵4p4+飞行3024米,高度392米,因为风大返航,图传性能佳。

御pro铂金版,飞行2024米,高度190米,因为风大返航,图传性尚可。

御2哈苏版,飞行3562米,高度190米,因为风大返航,图传性极佳。

御2变焦版,飞行3054米,高度192米,因为风大返航,图传性极佳。

4.jpg

御2哈苏版飞行数据,图传性极佳。其他无人机飞行数据图(略)

2、夜景拍摄性能,视频部分:

5.jpg御2哈苏版视频夜景原片截屏,ISO6400, F2.8, 1\25 

6.jpg御2变焦版视频夜景原片截屏,ISO3200, F2.8, 1\25 

7.jpg精灵4p4+视频夜景原片截屏,ISO6400, F2.8, 1\25 

以上三段视频市三架无人机同时升空、同时拍摄的,光线条件完全一样。

显然,精灵4p4+的夜景拍摄性能明显优于御2,可以说御2的两款无人机相机的高感标定存在很大水分,换句话说,御2基本不能拍摄夜景视频。

3、夜景拍摄性能,照片部分:

8.jpg御2哈苏版照片夜景原片截屏,ISO200, F2.8, 2秒

9.jpg御2变焦版照片夜景原片截屏,ISO100, F2.8, 4秒

10.jpg精灵4p4+照片夜景原片截屏,ISO100, F2.8, 4秒

夜景照片拍摄精灵4p4+依然完胜,不过御2 哈苏版除了色温偏红少许,其他表现也还不错,御2 变焦版依然曝光明显不足,高感标定存在很大水分的结论依然成立。

当然最值得期待和称道的是御2的滑动变焦与延时摄影。

大疆Mavic 2(御2)的滑动变焦与延时摄影

大疆Mavic 2(以下称御2)有许多亮点,但最有特色的是滑动变焦与环绕延时摄影功能,在这里重点介绍着两项功能和操作方法。

御 2 新增了几种延时摄影:自由延时、环绕延时、定向延时、直线延时、轨迹延时。

自由延时:点击自由延时,设置好拍摄间隔和视频生成时长,飞行器将自动计算拍摄时长,稍等片刻计算完成,点击’’GO’’,飞行器开始拍摄。在拍摄过程中飞手可以控制飞行器姿态和俯仰角度。但是注意动作不可太大。

环绕延时:是把拍摄目标作为圆心,环绕飞行并生成视频。选择环绕延时后设置好拍摄间隔和视频生成时长,确定环绕方向并框选中拍摄目标,点击环绕方向(顺时针还是逆时针)飞行器将自动计算拍摄时长,稍等片刻计算完成,点击’’GO’’,飞行器开始拍摄。可以在地图上看到环绕的中心和环绕轨迹。

定向延时:将锁定当前的飞行方向为航线方向,锁定朝向后,无论机头朝向如何,飞行器都将沿着锁定方向直线飞行并跟随目标进行拍摄。

直线延时:选择直线延时后,确定飞行方向并框选中拍摄目标,设置好拍摄间隔和视频生成时长,点击’’GO’’,飞行器开始拍摄。

轨迹延时:使用轨迹延时,可以设置飞机已经在空中的航点作为延时摄影的关键航线节点,从第一个航点开始,点击加号图标,再移动飞机,添加航点,最多可以设置五个飞行场景航点,点击’’GO’’,飞行器可以依据预设好的航点拍摄延时画面。

延时摄影结束拍摄后,APP可以自动生成延时视频,在回放中可以观看该视频,还可以编辑和分享,非常方便。

下面,我们与大家分享御 2 延时摄影的过程。

A、直线延时摄影

画面中对一段日落进行直线延时摄影,操作如下:

11.jpg点击App中的遥控器图图标进入自动拍摄界面,点击一键短片,进入延时摄影设置界面。

12.jpg设置拍摄间隔和视频生成时长,图中拍摄间隔2秒、视频时长6秒、逆时针直线飞行。

在APP界面上拉动框选太阳作为延时摄影的目标,框选动作成功时,显示太阳为绿色的方框并有GO字样。

自动计算的拍摄张数为150张,也就是这个延时操作拍摄间隔2秒、视频时长6秒的情况下,自动计算出应当拍摄150张可以完成这一段延时摄影。

13.jpg此时APP界面上上显示“目标位置测算中,请勿操作飞行器”,等到右面出现’’GO’’,时,点击’’GO’’,飞行器开始拍摄。此时点击右面的停止符号,可以停止拍摄。

已经拍摄完并自动生成的延时视频。

B、环绕延时摄影操作

在自动延时摄影中选择环绕延时。

14.jpg跟前面的步骤一样,设置间隔时间和拍摄视频时长。这次的环绕总共拍摄250张照片。

15.jpg拍摄完成,正在合成视频。


已经拍摄完并自动生成的环绕延时视频。

C、御2的滑动变焦操作。

御2变焦版第一次在飞行器中增加了滑动变焦功能。这种变焦功能可以在飞行中滑动变焦,形成画面主体大小基本保持不变,而背景产生很大变化的视觉效果。非常有趣,可以获得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16.jpg在自动飞行模式中打开“一键短片”,之后选择滑动变焦。

17.jpg

在APP上选择一个主体并拉动框选,框选成功后,出现绿色方框和绿色的’’GO’’,点击’’GO’’,开始拍摄,此时飞行器向后飞行,同时向长焦端变焦,飞行器向后飞,焦距变大两厢抵消,造成框选的主体大小基本不变而背景变化的效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手机版|小黑屋|唐山摄影网 ( 冀ICP备1300345号 )

GMT+8, 2019-1-26 14:38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