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摄影网-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tssyw.net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不仅继续开发单反 佳能还将推出8K EOS R相机

2019-1-11 13:58| 发布者: 符石|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王晗 |来自: 蜂鸟网

摘要: 近日,相机资讯网站Imaging Resource发表了他们对佳能高管的一次采访,整场交谈围绕着佳能EOS R全画幅专微展开,其中透露了许多佳能官方的思考及未来规划,以下是一些有趣的引用:佳能EOS R全画幅专微· 佳能表示他 ...


          近日,相机资讯网站Imaging Resource发表了他们对佳能高管的一次采访,整场交谈围绕着佳能EOS R全画幅专微展开,其中透露了许多佳能官方的思考及未来规划,以下是一些有趣的引用:

不仅继续开发单反 佳能还将推出8K EOS R相机
佳能EOS R全画幅专微

· 佳能表示他们同样致力于数码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将由市场决定未来的开发资金投向何处。他们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力的观点,即美国相机市场65%至70%的份额仍然由单反相机占据,因此完全放弃该平台会是疯狂的举动。

· 不过他们承认微单相机的功能似乎已经在很短时间内赶上了单反相机,并且单反相机的销售额正在缓慢下降(在美国市场每年下降几个百分点)。

· 一个真正专业水平的EOS R机身将会到来,但它还需一段时间的等待,因为相机的典型开发周期在18个月左右。另外我们即将看到的下一款EOS R相机将是成本更低的入门级型号。

· 全幅微单有以下几点优势:短法兰距让例如RF 27-70mm F2L等新规格镜头得以实现;新的卡口提供了大内径,并提升了数据传输能力(金属触点从8针到12针),使那些已经触及EF卡口天花板的L级镜头光学素质能再次跃升。

· 视频功能将在EOS R系统中发挥巨大作用,例如在官方路线图中已经有一款支持8K视频拍摄的机型,但没有任何信息显示它将何时到来,也许是2020,也许在遥远的2025年。

不仅继续开发单反 佳能还将推出8K EOS R相机
8K视频为7680×3840分辨率,每帧为2949万像素

· 佳能并未限制EOS相机的视频规格以保护专业摄像机的市场,相反,他们只是暂时无法满足专业摄像师最严苛的要求——使用静态相机的传感器与处理器进行截然不同的摄像工作。因此,他们采用了新的传感器和系统架构来满足用户在视频方面的巨大需求。

· 佳能承认虽然EOS R的对焦系统非常快,但它无法进行与1DX Mark II相同的主体跟踪,因此这是未来EOS R相机的发展目标之一。

· 佳能认为自己有关于适配器的绝妙想法:不仅兼容了EF系列镜头,还克服了以前版本镜头适配器的缺陷,如镜头性能下降、适配器功能较为单一等等。

不仅继续开发单反 佳能还将推出8K EOS R相机
三支功能不同的适配器


  这恐怕是我阅读过最长的一篇访谈文章,但其中翔实的信息量确实值得细细品味,让我们能够了解佳能在市场中所处的位置,他们如何一步步走到那里,以及他们下一步的去向。2019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海量用户寻求着转入微单系统或升级相机画幅,此时拥有最高市场认可度的佳能只需拿出一款入门级EOS R机身和一支RF适配器,就能消化掉这巨大的需求,所以我猜测今年将会有一款更平价的专微现身。作为当下讨论最热烈的领域,全画幅微单市场所面临的竞争质量和规模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接下来将是相机行业非常有趣的几年,我们得以欣赏到神仙打架般的精彩表演。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手机版|小黑屋|唐山摄影网 ( 冀ICP备1300345号 )

GMT+8, 2019-1-11 13:58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